【名柊】思念如许·下

-我来强行下篇了。而且要感谢一位名柊小伙伴截得一手好图给了我灵感。(咦,我艾特不来)
 -私设如山倒,而且文力不足。但是我真的很喜欢名柊,所以就写一些自己喜欢的东西。
 -写得不够好,不嫌弃的话请阅读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    名取觉得自己发生了一些变化。
         具体是什么呢,他也分不清楚。反正就是柊来到他身边之后。

        以前他总会有一种说不出来的疲累。明明他的能力是上天赐予的,但有的时候名取还是觉得不舒坦。他也不是故意要厌恶那些妖怪的,只是当家族,命运束缚着他,让他喘不过气来的时候,他也会想,如果看不见这些妖怪就好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但自从柊来了之后,这种感觉好像减轻了一点。
         大概是看到她会在路口等着自己的缘故吧。

        以前当他一个人出去执行任务回来的时候,等着他的只有清冷空寂的屋子。
         明明拥有这么多的光环,人气爆棚的明星,除妖名门之后。他还是觉得自己是孑然一身行走在这个世间,这个残酷却又脆弱的世间。
         自从柊来了之后,每次执行任务,柊都亦步亦趋跟在身边。
         实在需要自己一个人的时候,回来总能看见柊站在一片晚霞中等着他。夕阳温暖的色调将她整个人都晕染开来,模糊了名取的视线。
         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,哦,对了,日落可归家。他的那所屋子,终于有了一丝家的味道。
         有时他也会和柊说一句,我回来了。然后她就答,欢迎回来。

        两个人走在路上也不怎么说话,名取在前头走,柊就在后头跟着。名取偶尔会转身看她一眼,看见她还跟着,忽然觉得很踏实。
         一切安安稳稳,呼吸都变得悠然绵长。
         这时候名取就会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,就像小时候抚摸过他头顶的一双手,不宽厚甚至不温暖。但就这样抚平了他躁动不安的心。那是谁的手呢?记忆已经像被水浸泡过一般模糊不堪,唯一记得的就是那温柔的触感,原本以为这辈子都不会再有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你是个温柔善良的孩子,曾经有人这样形容过他。
         现在,他看着柊,很想也这样对她说。
         随后又想起自己第一次见到柊,她以前待在那所宅子的时候,她以前好像也是这样,一个人就这样静静等待着什么。她现在是在等着自己,那以前呢,以前又在等谁?她又等了多久?
         名取感到自己的心有一种钝钝的痛感,无法排遣。自己其实一点都不了解她,其实想要好好了解她。
         总有一天要好好和她说说,自己的心意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一天执行任务的时候,柊没有跟着一起来,听着身后空空荡荡的,他还真有些想念她。
         当熟悉的“窸窸窣窣”声响起时,名取勾起了嘴角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柊,我不是说过不要跟着我吗?”名取回过身,故意做出一副为难的样子,不想让她看出自己的欣喜。
         “可是我不放心主人。”柊依旧是那么耿直。
         名取仔细端详着柊面具上的裂纹,那是上次驱逐她时留下的,他突然想问问她,那些裂痕,可曾伤在她的心上?他很想对她说声抱歉。
         但最终名取只说了一句,“随你喜欢吧。”便往前走。
         算了,下次再告诉她好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走了一会儿,身后的人有些犹疑但又异常坚定的声音响起,“名取大人,很温柔,很善良。我想为名取大人分担忧愁,不想再看到你苦闷的表情了。所以请让我跟在名取大人身边吧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看来是误以为自己不喜欢她这样做了呢,名取不禁失笑。

        他转过身去,柊的身体瞬间有些僵直。
         可惜有面具挡着啊,看不见她的表情呢。说起来自己好像都没看见过她摘掉面具的样子呢,名取居然还分神想了想这个。
         名取伸出手去,柊愣了一下,不明所以。名取便自己去拉了她的手,然后扭头向前走去。
         她的手可真凉,不过还挺舒服的。摸起来细细软软的。

        柊定定地看着两人握着的双手,不禁回握了他,随即感受到了一股更大的力道。
         柊觉得自己仿佛握住了那些年细碎的时光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抱歉,柊,一直都想和你说声抱歉,上次驱逐你并不是我的本意。”果然还是现在告诉她吧。
         “没有关系的,能做名取大人的式神,我很知足。”柊显然是没有料到他会这样说,许久才应了一声。
         “其实柊也很温柔呢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“谢...谢谢名取大人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“柊,能不能让我看看你摘下面具的样子?”
         “...好。”柊把自己的面具抬起,有些局促地迎向名取满含笑意的眼眸。
         “是个美人呢。”名取赞叹。

        柊立刻把面具放下,不想让名取看见自己有些发热的脸颊。不过,她想,她可能知道自己的欢喜源于何处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两个人便这样牵着手向前走去。前方无风无雨。
         不会再让你一个人,不知是谁低低地说了这么一句。

-完-

评论(5)
热度(67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十六乔止 | Powered by LOFTER